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现代语言文学日开幕式

2023-03-24 04:49

2023年3月23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应邀出席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现代语言文学日开幕式并致辞。牙文化、性别、娱乐和体育部国务部长特雷朗奇,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人文教育学院院长库文伯格以及法国、德国、日本、古巴等国驻牙大使等在座。牙10余所中学师生共300余人参加。

陈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文化的纽带。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日益加速,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长、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只有学好中文,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华文明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更好地把握中国快速发展给世界带来的巨大机遇,同时让自己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更具竞争力。

陈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呼吁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希望牙青年学子继续热爱中文、学好中文,积极探索厚重灿烂的中华文明,发现自信开放、繁荣进步的现代中国。同时也学好其他外语,发现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和魅力,领悟真正的“和而不同”,并通过语言这座桥梁,成为增进中牙友谊、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世界文明互学互鉴的民间使者,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特雷朗奇国务部长在致辞中强调学习外语的重要意义,鼓励牙买加青年努力学习中文等外语,在全球化进程中提升自己的国际竞争力。牙政府感谢各国对牙买加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加强牙同各国人文交流,特别是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促进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

活动当日,中国驻牙买加使馆还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合作设立展台,向牙各界人士展示中文和中国文化相关展品,受到参加活动的牙师生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