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众议长窜台并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2022-08-10 00:36

2022年8月8日,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牙中友协)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并呼吁世界各国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声明表示,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9年,美国在中美建交公报中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声明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声明表示,高层领导人的行动并非个人行为,而是代表了国家的政策。号称拥有世界领导地位的国家(美国)允许其高层领导人肆意无视本国签署的联合公报,这是令人难以理解的。

声明强调,牙中友协重申始终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呼吁世界各国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