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当“60”遇上“50” 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08-08 01:45

8月7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主流媒体《集锦报》和《观察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当“60”遇上“50” 我们一起向未来》,庆祝牙买加独立60周年和中牙建交50周年,展望中牙关系美好未来。全文如下:

在牙买加迎来独立6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牙买加政府和牙买加人民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我们很高兴同牙买加人民共享节日的快乐和喜庆。

60年前,经过长期斗争和不懈努力,牙买加人民终于建立了一个独立的国家,掀开了牙买加历史崭新的篇章。从此,牙买加踏上了为国家谋繁荣、为人民谋幸福的新征程。60年来,在牙买加历届领导人的有力领导和牙买加人民的努力奋斗下,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2021-2022财年,牙买加经济增长8.2%,疫后复苏基础良好。今年4月,牙买加失业率为6%,创历史新低。数字化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工作也正持续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在前不久结束的田径世锦赛上,牙买加运动员以优异的表现再次展示了牙买加体育强国地位。牙买加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独立60周年为牙买加凝聚全国力量、规划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我衷心祝愿牙买加以此为契机,找到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重燃伟大国家”目标,成为一个“宜居、宜工、宜家、宜商”的幸福国家。

今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可谓“双喜临门”。牙买加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关系始终稳健发展,中牙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中牙人文交流广泛开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牙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典范。50年来,中国在牙累计投资已超21亿美元。去年中牙双边贸易额达8.16亿美元中方援建的牙买加外交外贸部大楼、中国园、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成为两国友谊与合作的见证。中国“光明行”眼科医疗队两次在牙开展白内障义诊活动,为数百名牙买加人重新开启光明之窗。正援建的西部儿童医院项目,承建的蒙特哥贝绕城路、南部沿海路、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厂升级改造等项目将进一步改善牙医疗服务、完善牙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牙就业和经济增长,将成为中牙互利共赢合作的新象征、新标志。牙买加的雷鬼音乐、朗姆酒、蓝山咖啡也为中国人民带来了更丰富多彩、更多元的物质和文化体验。我们也欢迎海鲜、猪肉、旅游等更多牙买加特色产品和服务出口中国,促进两国经济复苏和发展。

当牙买加独立60周年遇上中牙建交50周年,这为牙买加自身发展、中牙关系和中牙务实合作提供了叠加动力和良好契机。我们两国要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齐心协力,深化中牙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祝牙买加繁荣昌盛、牙买加人民幸福安康!祝中牙关系蒸蒸日上、中牙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