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移民局副局长加斯·威廉姆斯

2023-03-29 03:59

2023年3月27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移民局副局长加斯·威廉姆斯,双方就中牙两国移民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牙关系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稳步向前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使馆与牙移民局在促进双方人员往来方面始终保持良好沟通与协作,为促进中牙关系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使馆感谢牙移民局为在牙中国公民顺利开展旅游、投资等活动提供的保障和便利。

陈大使指出,中国政府近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为中外人员健康安全有序往来创造了更好条件和更大便利。后疫情时代,相信将有更多中国公民来牙观光游览、投资兴业,两国人员往来将迎来新的增长高峰。使馆愿同牙移民局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两国人员往来便利化,为中国公民来牙访问和居留营造良好环境。

陈大使还向威廉姆斯介绍了2023年中国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会议确定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和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等一系列2023年中国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将为中牙双边合作带来新机遇。

威廉姆斯首先就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自身访华经历,对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和钦佩。

威廉姆斯表示,牙中双边关系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当前疫情状况已大为好转,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人员交往必将更加密切频繁。旅牙中国公民勤劳敬业,为牙买加创造大量就业岗位,为牙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威廉姆斯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牙移民局将继续为促进牙中两国人员往来、增进牙中友谊履职尽责、保驾护航。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