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资深侨团代表

2023-02-17 07:34

2月16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使馆会见牙买加资深侨团代表中华会馆主席叶重民、致公堂会长钟志熙华人协会前会长、现任理事安东尼·陈。

陈大使向侨领们转达祖国的美好祝福并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昂首迈进。2022年11月以来,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过渡,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中国政府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也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利好。欢迎侨领和在牙同胞们多回国走走看看,感受中国发展的新变化。

陈大使介绍了中牙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以及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清洁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的友好合作。随着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中牙之间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入,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牙工作生活,在牙侨团也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陈大使指出,中华会馆、致公堂和华人协会均是牙买加资深侨团,见证了百年来华人在牙扎根奋斗的历史,是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各侨团在一代代侨领带领下为旅牙中国同胞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使馆对此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后疫情时代,使馆愿与在牙侨团开展更多合作,集思广益、与时俱进,共同为保护在牙侨胞合法权益,促进两国民间友谊贡献力量。

三位侨领纷纷感谢祖(籍)国和使馆的关心和慰问,并介绍了各自侨团的发展历史、运营现状及今年的活动计划。侨领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团结互助、融通中外的积极作用,尽心帮扶困难同胞,助力两国人文交流,为推动中牙民间友好和务实合作向前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陈大使向三家侨团赠送中国特色挂历。

中华会馆、致公堂和华人协会均为牙买加历史悠久的侨团,其中致公堂和中华会馆成立于19世纪华人抵牙之初,华人协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