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欢聚迎新 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举办“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

2023-02-04 06:55

金虎辞旧,玉兔迎新,兔年新春已至。近段时间来,驻牙买加使馆积极开展“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向广大牙买加侨胞们传递党和祖国关怀和祝福

2022年11月25日,驻牙买加使馆举办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陈道江大使出席并作主旨讲话。与会侨胞们纷纷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为祖国不断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感到由衷振奋和自豪。陈大使还向侨胞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后,使馆外交官与侨胞举行联谊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使馆向与会侨胞赠送了挂历等年俗用品。

12月16日,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慰问包发放启动活动。为将祖国对在牙华侨华人的关心落到实处,使馆精心制作了包含米面油等食品、洗手液等生活用品的慰问包。陈大使出席活动并向在牙留学生代表及孔子学院中文教师赠送慰问包。

2023年1月10日,陈大使赴牙买加中华会馆走访慰问,亲手向侨胞们发放“温暖迎春”慰问包,并参观了中华会馆牙买加华人历史博物馆。

1月19日,使馆发布陈大使致在牙同胞的2023年新春贺辞视频。

1月28日和29日,陈大使出席牙买加中华会馆和广东同乡会举办的新春联欢会。会上,陈大使发表讲话,向牙买加侨胞及牙各界友人致以兔年新春问候,介绍了2022年中国及中牙关系取得的丰硕成绩,高度赞赏在牙侨胞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及为促进中牙民间友谊所作贡献。

春节期间,我馆政务参赞胡钰旻及使馆领事组受陈大使委托,赴牙买加东莞同乡会、牙买加八条河市和蒙特哥贝市开展“温暖迎春”走访慰问活动。工作组与当地侨胞开展座谈,解答侨胞们在领事政策方面存在的疑问,并向大家发放慰问包。

驻牙买加使馆“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侨界一致好评。在牙侨胞纷纷表示,感谢来自祖国的温暖关怀,将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奋发有为,继续前进,为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和助力中牙关系向前推进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