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使馆举行领事保护四方联席会议

2018-05-12 11:00

 

510日,牙买加使馆举行领事保护四方联席会议,田琦大使出席会并致辞。牙劳工部长罗宾逊、国务部长梅茵、卫生部常秘泰帕拉、警察总监安德森少将、海关关长渥克,及牙移民局、国防军、华人侨团、在牙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等40与会。

田琦表示,中国是牙买加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和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牙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产能合作的重要伙伴,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和游客来牙投资旅游,感谢牙方为保障在牙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所做努力,使馆将与各方一道,用好四方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合作,为在牙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创造安全和谐环境,推动中牙友好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罗宾逊、梅茵泰帕拉、安德森、渥克等牙政府和军队、警察代表感谢中方为牙带来投资并创造就业岗位,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更加有效保障在牙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安全,促进牙中贸易和人员往来便利化,共同创造安全、友善的投资环境,为牙中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侨团代表介绍了华侨华人在牙生活和经营情况,表示愿积极推动中牙文化交流,促进新侨融入当地社会,同时希望牙方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华人社区治安状况。

中资企业协会代表感谢牙方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的服务和帮助,表示愿为牙扩大投资和增加就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中牙友好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安全防范、优化签证政策、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及简化工作许可办理流程等问题交流互动,并一致同意建立四方联络员定期会晤机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