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再次明确护照/旅行证业务 “绿色通道”申请方式的通知

2024-03-29 06:14

为切实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现再次明确护照/旅行证业务“绿色通道”申请方式,确保及时为相关人员提供紧急办证便利。具体须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一)因护照遗失、损毁或被盗等突发情况急需回国人员;

(二)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回国人员;

(三)需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四)其他需特殊关怀人员。

二、办理方式

(一)申请人需将证明材料发至我馆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cj@gmail.com或kingston@csm.mfa.gov.cn),并在邮件标题中标注“绿色通道+姓名+联系电话”。亦可拨打证件咨询电话(+1-876-9276816/3069)说明有关情况。我馆将为符合条件人员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指导后续办证流程。

(二)申请“绿色通道”人员应本人亲自来我馆办理有关业务。未满16周岁申请人应由父母(或其中一方)陪同办理。

(三)如对证件办理有任何疑问、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上述证件咨询邮箱提出,我馆将及时反馈。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2024年3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