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关于自2018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申请中国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制度的通知

2017-12-14 03:00

 

我馆自2016年9月1日起试行网上预约办理中国护照、旅行证,进展顺利,同时设置“绿色通道”接受申请人来馆现场申请,但存在排队等候时间长、材料不全、照片不合格、手填表格错误多等问题。牙买加、伯利兹和开曼群岛申请人创造良好办证环境和秩序,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申请人时间,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将201811日起,全面实行办理护照、旅行证网上预约制度届时除特殊情况外,使馆将不再受理未预约的护照旅行证申请。有关预约程序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预约程序

1、准备好现持身份证件(护照/旅行证)和电子版护照照片(请将照片大小调至30K-80K之间)

2、使用电脑或手机上网登陆“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http://ppt.mfa.gov.cn/appo/,进入预约系统

3、选择办理地点(北美洲-牙买加-全境-驻牙买加使馆,获取档案号

4、填写个人信息及证件持有情况

5、上传照片(如照片未通过系统检测,可跳过此步,在现场递交申请材料时提交4张符合要求的纸质照片)。

6、选择申请事项,填写详细信息

7、全面核对所填信息

8、预约办理时间,生成预约号(因邮寄时间问题,伯利兹、开曼群岛申请人请将预约时间延后一至两周)。

9、打印带有条码的预约申请表第一、二页及国籍状况声明书(适用于护照申请),并亲笔签署姓名、日期。(如无打印条件,可先发送至指定邮箱,再设法打印。牙买加申请人可发送到我馆电子邮箱consulatechinajamaica@gmail.com,并现场签名。

二、递交申请

v 如您居住在牙买加预约成功后请按照网上预约时间,携带打印的预约申请表和申请材料(详见使馆网站,3张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本人中国驻牙买加使馆领事部办证大厅递交申请。如申请人未满16周岁,应由一名法定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到场陪同并出具同意办理证照意见,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如出生证明、到场法定监护人有效护照及居留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如到场监护人非申请人父母则还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监护权证明材料)

v 如您居住在伯利兹开曼群岛,预约成功后请尽快将申请材料邮寄我馆,具体邮寄办法请参考使馆网站(http://jm.china-embassy.org/chn/lsfw/hzlxz/t1246997.htm) 

三、特殊情况

v 遗失护照且急于回国的临时来牙人员申办旅行证无须预约。

v 因奔丧、探病、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办理护照却又无法预约就近时段的,可发送电子邮件(邮箱consulatechinajamaica@gmail.com)说明情况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亦可来馆当面说明情况,经审批可免网上预约。

四、特别提醒

v 预约的申请人可享受在线填表协助在线照片检测预约办理时间办理进度查询便利。如您在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查阅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常见问答(网址:http://ppt.mfa.gov.cn/appo/helpManual.html)

v 为减少您的等待时间,请您务必按照预约的日期和时间段来我馆办理。无法按期办理的,应至少提前两天取消原预约,并再次进行预约

v 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或签证页即将用完的,请尽早预约,避免影响旅行计划

 

敬请广大申请人留意并相互告知。如需了解办理护照、旅行证相关程序及材料要求,请登录中国驻牙买加使馆网站查看(http://jm.chineseembassy.org/chn/lsfw/hzlxz/或发电子邮件咨询consulatechinajamaica@gmail.com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2017年12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