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2024-02-06 00:13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龙年春节将至,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给大家拜年了!春节是中国公民探亲出游高峰期,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在此提醒大家节假日期间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一、做好行前准备。及时关注目的地安全提醒,往返中牙期间确保中转航班衔接顺畅,所持签证符合中转地政策要求。行前检查护照、签证有效期,稳妥选择出行路线并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

二、注意交通安全。牙买加当地路况复杂,道路较窄,车辆右舵左行,车速较快。假期如需自驾请详细了解目的地道路条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全程系好安全带,避免酒后驾驶、超速驾驶和疲劳驾驶。

三、警惕盗抢风险。近期,中国公民遭遇盗抢案件时有发生。请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财物,低调出行不露富,远离治安不佳、人员复杂区域。如遇突发事件,宜稳妥冷静应对,在确保人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

四、注意涉水安全。如假期赴海边或瀑布等景区体验涉水项目,务必提前了解项目特点、技能要求和潜在风险,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在空腹、饱餐、醉酒、疲劳等身体状态下勿冒险下水。

五、文明理性出行。在牙期间应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及宗教信仰,遵守法律法规,公共场合切忌喧哗,注意文明礼让,讲究礼貌礼节,共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六、牢记求助电话。以下电话请同胞们牢记,以备不时之需。

牙买加报警电话:119

牙买加急救电话:110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1-876-9276816/3069(使馆总机),+1-876-8178987(值班手机,不接受证件咨询)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热线:

+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2024年2月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