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使馆提醒在牙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3-06-17 03:53

近日,一家在牙经商中国公民店铺遭歹徒抢劫,其中两名嫌疑人为牙警方在编人员。我馆对此高度重视,接报后立即派领事赴现场查看了解情况,慰问受损商户,并派领事赴牙警局与该案负责人交涉,强调案件性质恶劣,要求警方尽快破案并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牙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两名涉嫌犯罪的警察已被抓捕归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牙警方表示,该案为警察队伍中极个别不法分子所为,警方对此高度重视,已最快速度抓获部分嫌疑人,并正全力调查侦办。警方将争取尽早将涉案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并对中国公民遭受的损失致以歉意。

使馆特此提醒在牙中国公民:

一、进一步加强店铺、住宅安全防范措施。要尽可能加装并定期检查工作和生活区域的自动监控设备,确保视频监控摄像头和报警器可正常运转,并视情增加安防设备。如遇盗抢等危险情况,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报警,并注意保存视频和影像证据,以便后续维权及挽回损失。

二、商铺经营尽量减少现金交易,若确有必要,应变换现金转运方法和时间,避免引起注意。日常工作、生活不张扬、不显摆,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目标。

三、如遭遇人身伤害、抢劫、盗窃等紧急情况,请及时通过正规渠道报警并配合警方调查,积极参与司法程序保障自身权益。

牙买加报警电话:119

牙买加急救电话:110

中国驻牙买加使馆领保求助电话:

1-876-9273871(使馆总机)1-876-8178987(值班手机,不接受证件咨询)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热线:

+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