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提醒在牙中国公民狂欢节期间注意安全

2023-04-15 04:00

2023年牙买加狂欢节已至,牙各地陆续开展庆祝活动,4月16日还将在首都金斯敦举行狂欢节游行狂欢节期间,来牙游客增多,人员流动频繁密集盗抢、踩踏等安全风险上升。在此,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提醒广大侨胞理性参与庆祝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一、妥善看管重要私人财物,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注意防范盗抢,警惕犯罪团伙作案,避免注意力分散造成财物被盗;尽量不在人员扎堆处逗留,谨防踩踏;车辆应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看守的停车场,不在车内遗留贵重物品和个人身份证件。

二、低调出行勿张扬。外出时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佩戴贵重手表首饰,衣着从简,不在公共场所露富。

三、强化住宅和商铺安防措施。确保摄像头和报警器正常运转,熟悉报警流程,不给罪犯可乘之机。如遇抢劫等突发事件,保持头脑冷静,切勿与歹徒争抢,以免造成人身伤亡,设法脱身后及时报警。

牙买加报警电话:119

牙买加急救电话:110

中国驻牙买加使馆领保求助电话:

1-876-9273871(使馆总机)1-876-8178987(值班手机,不接受证件咨询)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热线:

+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