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赴中华会馆开展 “温暖迎春”慰侨活动

2023-01-11 05:24


2023年1月10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赴中华会馆开展“温暖迎春”慰侨活动,中华会馆主席叶重民等侨领出席。


陈道江大使首先向在牙侨胞传达祖国的关心关爱,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发放使馆精心准备的“慰问包”。陈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希望在牙广大侨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团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大使简要介绍了中牙关系发展最新情况并表示,2022年是中牙建交五十周年,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拓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民间友谊更加巩固。这些成果离不开广大在牙侨胞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奉献。中华会馆是牙买加历史最悠久的侨团之一,一百多年来在增进侨界互帮互助、热心帮扶困难同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牙民间友好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使馆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2023年,中牙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中华会馆继续发挥老牌侨团资源多、经验足、情况熟的优势,继续做好中文班、出版华人生活指南等工作,促进在牙侨社和谐发展,做好中牙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继续为牙买加的同胞们办好事、服好务。

叶重民会长代表中华会馆及在牙侨胞衷心感谢祖国的关心和祝福,感谢陈大使的亲切慰问。叶会长介绍了华侨华人旅牙历史并表示,侨界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欢欣鼓舞,将继续发挥团结同胞、增进两国友谊的积极作用,计划以明年华人抵牙170周年为契机,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助力两国人文交流,为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会见后,陈道江大使在叶重民会长陪同下参观了中华会馆牙买加华人历史博物馆。中华会馆成立于1891年,是牙买加最早成立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