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牙代理警察总监举行视频会议

2021-03-18 06:00

 

3月17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牙买加代理警察总监布莱克举行视频会议。牙助理警察总监威尔士、牙中友协主席卡森斯,使馆政务参赞杨文旭、经商参赞范江虹和在牙中资企业、公派教师、留学生、侨团代表等近100人参加。

田琦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抗疫成果、中牙关系发展及双边抗疫合作等情况,感谢牙警方克服疫情影响为保护在牙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所做努力,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华诞。我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外交为民”举措,加强与牙警方、中资企业和侨团等沟通联络,做好领事保护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在牙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为在牙侨胞合法经营和工作生活营造和谐环境,继续推进中牙各领域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造福中牙两国和两国人民。

布莱克积极评价中国驻牙使馆为保护在牙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所作努力,感谢中方向牙方提供的防疫援助和宝贵支持,表示牙警方将进一步加强与使馆、中企和侨团沟通交流,严厉打击恶性刑事犯罪,全力克服疫情挑战,保障社会治安。卡森斯在讲话中回顾牙中友协自1976年成立以来与中国各界友好交往历史,表示将与包括警方在内的牙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厚植民众基础,为推进牙中民间友好事业作出新贡献。中资机构和侨团代表表示,要加强与使馆和牙警方联络交流,加强华人社区安全防范和相互救助,积极为当地抗疫奉献爱心,共同为营造安全健康环境贡献力量。同时进一步宣介中国和中华文化,不断增进中牙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