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关于发布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便利措施的通知

2018-06-25 07:00

为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便利在牙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等领事证件,驻牙买加使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现将相关措施汇总如下:

一、一次性告知缺失材料

递交领事证件申请前,请登陆使馆网站,对照“领事服务”一栏(http://jm.china-embassy.org/chn/lsfw/)中公布的办证须知备齐所需全部材料,办理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请提前在“中国领事”APP申请,请点击此处查看具体通知如申请人递交申请时因故缺失个别材料使馆将通过书面方式将需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以便申请人对照准备补充,让申请人“不白跑”。

二、中国公民递交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

护照、旅行证在“中国领事”APP预约时间须由申请人本人(未满16周岁申请人由父母双方陪同)到场“见面一次”符合办理规定的公证认证申请,除必须由本人现场签字的业务外,其他可以委托别人代办。所有申请取件凭粉色取证单委托他人代

三、为部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

20219月15日,使馆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但仍为下列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

护照遗失且急于回国的临时来牙人员申办旅行证,请直接在“中国领事”APP中点击“紧急旅行证”栏目,填写资料后提交;

因奔丧、探病、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办理护照却又无法预约就近时段的,可发送电子邮件(邮箱consulatecj@gmail.com)或来馆说明情况,使馆将提供便利;

(三)其他确有需要、情况特殊的申请人如不便使用APP,可发送电子邮件(邮箱consulatecj@gmail.com)或来馆说明情况,使馆将提供便利

四、降低对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认证收费标准

自2018年3月9日起,使馆对当事人为中国公民民事类领事认证收费标准由每份2800牙元(22美元)下调950牙元(8美元)在中国境内(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注册企业商事类领事认证收费标准由每份5600牙元(44美元)下调为1900牙元16美元)。

五、有关材料补交方式

1、电子邮件。请将需补交材料扫描或拍照后发至使馆证件咨询邮箱consulatecj@gmail.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办理证件类型、取证单号、申请人姓名等信息。

2取件时补交或委托他人代交。

“办证须知”中要求提交复印件的,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补交,“办证须知”中要求提交原件的,须取件时补交或委托他人代交。使馆在收到补交材料后将及时跟进处理

*以上方式也可受理证件咨询。

驻牙买加使馆将持续努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在牙中国公民提供高质量的领事证件服务。

微信公众号:牙买加华侨华人的朋友 (号码:c2jamaica )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