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2023年新春拜年致辞

2023-01-30 05:44

亲爱的在牙同胞们:

大家好!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值此癸卯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向在牙买加的全体同胞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祝大家新春快乐、年大吉、阖家安康!

2022年是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这一年,中牙热烈庆祝建交50周年,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稳中有进,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习近平主席同艾伦总督就中牙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为中牙关系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两国共同举办了中牙建交50周年研讨会、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庆祝活动,中牙友好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两国人民内心。

这一年,中国驻牙买加使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向在牙同胞发放“健康包”“春节包”,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在牙同胞的坚强后盾,并全力协助解决在牙同胞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这一年,在牙同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和挑战,持续融入和回馈牙买加社会,踊跃参加中牙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积极推动中牙民间友好交往,为促进牙买加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推动中牙关系发展、夯实中牙务实合作、巩固中牙传统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使馆将继续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中国将同牙买加一道,以两国关系第二个50年为新起点,深化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长期以来,广大在牙同胞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友好合作辛勤耕耘更加繁荣富强开放的也必将为在牙同胞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和更有力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在各自岗位上为推动中牙关系发展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本人及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将继续同你们保持密切联系竭诚为你们服务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期待同大家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为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牙友谊万古长青!

最后,我向在牙全体同胞和你们的家人拜个早年。祝大家年平安健康、诸事顺遂、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