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同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喜迎新春”活动上的致辞

2023-01-30 05:01

2023年1月12日

尊敬的牙中友协主席卡森斯女士

尊敬的牙中友协各位成员,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在我的官邸和大家欢聚一堂,再次见到你们让我感到非常愉快、亲切。上个月,我们齐聚在Triple Tz餐厅,共同庆祝牙买加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今晚,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迎接庆祝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相信也会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

春节又称过年。在中国,过年的意义是亲情、是团圆、是全家人在一起美妙感觉在座的各位都是使馆和中国人民的亲朋好友,我们今天聚在一起,就是话亲情、庆团圆,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过年的意义也是回望过去一年我们走过的路,眺望未来一年我们要走的路。

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和牙买加而言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全党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见证了牙买加迎来独立60周年,踏上了实现“重燃伟大国家”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见证了中牙两国迎来建交50周年,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中牙友好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两国人民内心。

过去的一年,牙中友协在卡森斯主席领导下,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合作,为推动中牙关系发展、深化中牙传统友谊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你们同使馆成功合办中牙建交50周年研讨会,梳理了50年来中牙关系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的切实福祉和丰硕成果,展望了中牙关系未来发展美好前景。你们发表公开声明,谴责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在牙发出了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强音。你们积极向牙各界人士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牙民众了解一个客观、真实、全面的中国,为夯实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良好民意基础作出重要贡献。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卡森斯主席、向在座的朋友们、向牙中友协其他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的一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牙买加朝“重燃伟大国家”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说,中国将“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新的一年,中国将同牙买加一道,以两国关系第二个50年为新起点,深化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

新的一年,我们相信牙中友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重要影响力,大力推动中牙民间友好交流,巩固中牙人民传统友谊。我们也相信牙中友协全体成员将继续做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持者、中牙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中牙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再过9天就是春节了。最后,我想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朋友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阖家安康!也祝中国和牙买加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中牙友谊天长地久!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