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 “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2022-12-10 03:40

2022年12月9日


尊敬的戴尔·韦伯校长,伊恩·伯克希尔副校长,冯雷院长,杰森·麦肯齐主任,

亲爱的老师们、学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再次来到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出席今天的颁奖仪式。就在上周,我和韦伯校长共同出席了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中心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加强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合作,为牙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今天我们又非常高兴地共同见证15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优秀学子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这生动展示了使馆和学校间紧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对牙买加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驻牙使馆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开展“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以来,累计为数十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资助,助力他们成才圆梦。我也要感谢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顺利实施提供的有力支持。

西印度大学是加勒比地区著名的综合性高等学府。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多年来为牙买加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包括很多政要和各领域知名人物,为牙买加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孔子学院为牙买加培养了很多中文人才,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牙人文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牙买加踏上重燃伟大国家新征程。今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为中牙关系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双方共同举办了中牙关系研讨会、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回顾中牙关系丰硕成果,决心携手为中牙关系第二个50开辟美好未来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未来,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中国同包括牙买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活力。

“少年强则国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牙买加青年的优秀代表,承载着牙买加的希望。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牙买加未来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希望你们多学点中文,多了解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文化,让自己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更具竞争力。也希望你们做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持者、中牙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中牙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巩固中牙传统友谊,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未来,中国驻牙使馆将继续推进并努力扩大“中国大使奖学金”项目,为更多牙买加学子插上追逐梦想的翅膀,助力牙买加教育事业发展。

最后,我再次热烈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也希望其他同学们继续努力,我期待明年在这里为你们颁奖。加油!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