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北加勒比大学 “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2022-09-10 04:40

尊敬的爱德华兹校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

老师们、学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北加勒比大学出席今天的颁奖仪式这是我到访的金斯敦以外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我第一次在牙买加大学用英文演讲。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北加勒比大学为“中国大使学金”项目顺利实施提供的大力支持。

北加勒比大学历史悠久,是牙买加著名的私立高等学府,多年来为牙买加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中国驻牙使馆首次同北加勒比大学合作开展“中国大使学金”项目4年来已资助20名品学兼优的北加勒比大学学子,助力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也为两国关系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栋梁。在座的同学都是牙买加的未来,肩负着实现国家发展繁荣、同中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使命。中国高度重视同牙买加在教育和人文交流领域合作,将继续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中国大使奖学金”等项目,推动更多牙买加青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中牙人文交流的使者、中牙友谊的继承者、中牙关系的促进者。

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关系始终稳健发展,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该倡议同牙买加发展战略和目标高度契合。中牙未来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把握好机遇,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牙落地、助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充满无限美好的前景。拥抱了中国,就意味着拥抱了未来。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学点汉语,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这将增加你们未来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最后,再次祝贺获奖的同学们。也祝愿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加油!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