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向在牙同胞发表2022年新春视频致辞

2022-01-29 01:32


1月28日,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向在牙买加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汉语教师发表虎年新春视频致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致辞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胞们:

大家好!金牛奋蹄辞旧岁,玉虎腾跃迎新春。值此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全体人员,向在牙买加全体同胞拜年!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阖家安康!

2021年是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这一年,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稳中有进。两国政党交流密切,政治互信持续增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中牙传统友谊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广泛。中国向牙买加援助新冠疫苗和防疫物资,为牙买加抗疫和疫后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这一年,中国驻牙买加使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向广大在牙同胞发放“健康包”、“春节包”,积极推进“春苗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并全力协助解决在牙同胞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这一年,广大同胞在疫情中坚守,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工作生活,为牙疫后复苏、深化中牙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敬意和谢意!使馆将继续做大家的坚强后盾,为大家排忧解难。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牙买加将派出其冬奥史上最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我们衷心祝愿牙买加运动员在北京再创佳绩。

2022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欢迎广大同胞积极参加中牙建交5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在各自岗位上为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友谊万古长青!

最后,祝大家虎年生龙活虎、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