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在牙买加《观察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1-11-09 06:06

11月7日,驻牙买加使馆在牙主流报纸《观察家报》刊发宣介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刊。田琦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中国与牙买加合作迎来更大机遇》,介绍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主旨演讲主要内容,中牙双边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以及中牙继续扩大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全文如下: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被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制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第四届进博会线上线下结合形式2021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

1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宣布,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宣布的扩大开放举措已经基本落实。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为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全面履行入世承诺,不断扩大开放,激活了中国发展的澎湃春潮,也激活了世界经济的一池春水。

习近平主席还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推动高水平开放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中国和牙买加互为战略伙伴,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国家。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牙两国携手共渡难关,合作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复苏,双边关系更加密切。今年前三季度,中牙贸易额进一步扩大,达5.824亿美元,同比增长23.7%。中国企业入驻牙买加近20年来,累计投资超过21亿美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万多个,间接就业岗位数量更多。中国持续为牙买加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名额短期培训机会,为牙买加培养各领域人才,促进牙经济社会发展。

进博会中国承诺扩大开放和促进全球发展的体现。未来,中国将同牙买加一道,继续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探索在绿色经济、电子商务、渔业、制造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机会,实现更加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发展。牙买加龙虾、朗姆酒和蓝山咖啡在进博会上备受关注我们热烈欢迎牙买加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扩大经贸合作,共享中国广阔市场。我们欢迎海鲜、猪肉、旅游、音乐等更多牙买加特色优质产品和服务对华出口,促进两国经济复苏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将继续在信息和通讯技术、建筑工程技术、铝矾土开采加工技术、高速路运营管理维护技术等领域为牙买加提供更多奖学金和培训机会,助力牙买加推进“2030愿景”的实施中国还将继续向牙买加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和技术帮助,我坚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抗疫斗争的胜利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我们致力于与牙买加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推动双方取得更加丰硕、互利互惠的合作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