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琦大使出席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10-26 00:48

10月22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出席华为技术公司在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苏里南5所大学开展的“未来种子”项目线上启动仪式并致辞。我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多)共和国大使方遒、驻苏里南特命全权大使韩镜,牙买加教育、青年和信息部长威廉姆斯,特多数字转型部、苏里南电子政府部高级官员,以及西印度群岛大学牙买加莫纳校区和特多圣奥古斯丁校区、牙买加理工大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学、苏里南职业学院校长,华为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负责人等共同出席。

田琦首先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更加平等均衡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作为该倡议的重点推进导向,与加勒比地区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是中拉合作的重要内容。华为是中国数字经济企业的典型代表,创新源于中国,但技术造福全球。“未来种子”项目体现了华为在加勒比地区培养优质ICT人才的持续努力。加勒比地区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中拉该领域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复苏,进一步提升中拉伙伴关系。

    各国与会部长、高校校长等一致称赞“未来种子”项目体现了华为等中国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地区学生提供了了解博大中国文化、探索纷繁信息世界、弥补数字教育鸿沟的平台,有利于地区国家大力培养信息技术人才,推进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规划和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中加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