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向牙盖斯山高中和爱奥那高中捐赠教学设备交接仪式

2023-02-20 00:28

2023年2月17日,驻牙买加使馆向牙买加圣玛丽教区盖斯山高中和爱奥那高中捐赠教学设备交接仪式在两所高中分别举行,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并致辞。牙买加圣玛丽教区众议员蒙塔古、圣凯瑟琳教区众议员莫里森,当地市长、市政议员以及两所高中校长、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等共300余人参加。

陈大使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高中时期的教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着未来青少年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教育培训和能力建设是中牙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已有3000多名各领域牙买加朋友通过政府奖学金和短期培训项目等赴华留学、培训。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很高兴能为牙买加青少年教育成长略尽绵薄之力,这代表着中国和牙买加之间的深厚友谊和良好合作。希望两所高中的同学们能够传承和发展中牙友谊,成为推动中牙民间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

陈大使表示,去年牙买加隆重庆祝了独立60周年,踏上了“重燃伟大国家”的新征程。中牙两国也举办了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中牙友好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两国民众内心。今年是中牙关系第二个50年的开局之年。面对贫困、粮食危机、气候变化等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全球发展事业,为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幸福繁荣。全球发展倡议得到了包括牙买加在内的一百多个国家的支持,将为各国发展、各国人民实现梦想提供重要平台和机遇。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为在牙买加落实倡议积极贡献力量。

陈大使强调,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拥有无限美好的前景和未来,这也将为中国同包括牙买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带来更多机遇。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愿继续推进中牙各领域特别是文化教育领域合作,同牙买加朋友一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蒙塔古、莫里森等表示,牙中友谊源远流长,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最早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国家,多年来始终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牙中建交50年多来,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方为牙方提供了大量援助和帮助,为促进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牙买加政府和人民对此均深表感谢。

两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中方捐赠教学设备深表感谢,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牙买加教育事业和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学校将充分利用有关设备,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未来将传播牙中友谊,为推动牙中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交接仪式后,陈大使还同蒙塔古等共同观看了牙买加高中生现场使用教学设备。牙买加电视台、CVM电视台、《集锦报》等牙主流媒体和电视台对活动进行现场采访报道。活动受到牙与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