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驻牙使馆同牙中友好协会“喜迎新春”活动

2023-01-14 06:20

2023年1月12日,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与牙买加中国友好协会(牙中友协)共同举办“喜迎新春”活动。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牙中友协主席卡森斯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牙中友协执行委员会部分成员、使馆工作人员等参加。

陈大使向牙中友协全体成员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此次合办迎春活动彰显了牙中友协和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之间的密切关系和良好合作,也体现了中牙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过去的一年对中国和牙买加而言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全党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见证了牙买加迎来独立60周年,踏上了实现“重燃伟大国家”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见证了中牙迎来建交50周年,两国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中牙友好合作理念更加深入两国人民内心。

陈大使高度评价并感谢2022年牙中友协为推动中牙关系发展、深化中牙友谊所做大量工作和巨大贡献并表示,过去一年,牙中友协同使馆合办中牙建交50周年研讨会,梳理50年来中牙关系各领域成果,展望中牙关系美好前景;发表公开声明,谴责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在牙发出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强音;积极向牙各界人士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牙民众了解一个客观、真实、全面的中国,为夯实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良好民意基础作出重要贡献。

陈大使强调,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牙买加朝“重燃伟大国家”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中国将同牙买加一道,以两国关系第二个50年为新起点,深化各领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携手构建新时代中牙命运共同体。希望牙中友协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重要影响力,大力推动中牙民间友好交流,巩固中牙人民传统友谊。也希望牙中友协全体成员继续做中牙战略伙伴关系的支持者、中牙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中牙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卡森斯首先向所有在牙华侨华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成员组织,牙中友协自197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和促进牙中传统友谊,推动牙中民间友好交流,为促进牙中关系发展、巩固牙中友谊民意基础贡献力量。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牙买加历届政府均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牙中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保持稳健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和丰硕成果,感谢中方为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援助。

卡森斯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牙中友协积极参与促进牙中关系发展特别是庆祝牙中建交50周年、增进牙民众对华了解等方面工作并提供助力。未来,牙中友协将继续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配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牙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牙关系发展、深化中牙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