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前新闻部长福尔克纳一行

2023-03-24 04:00

2023年3月22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前新闻部长桑德莉亚·福尔克纳及牙参议员索菲亚·宾斯、牙众议员戴尼斯·达利等一行,双方就中牙关系、中国全国两会、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陈大使高度评价福尔克纳等密切关注中国国内发展情况,赞赏其为推动中牙关系发展、促进中牙务实合作、深化中牙友谊所做工作和重要贡献,积极为中国发出正义之声,并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从中牙高层交往、经贸务实合作、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方面介绍了中牙关系发展近况。

陈大使介绍了2023年中国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并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产生了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2023年,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已制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等主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将为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也将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和中牙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陈大使详细介绍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大倡议是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加强世界文明交流对话提供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体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和智慧,将为全球注入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为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三大倡议都是开放性的,提出以来已得到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和积极响应。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人类文明进步的促进者。中方欢迎牙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三大倡议,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福尔克纳等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习近平主席的拥护和爱戴。祝贺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并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将实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取得更大、更高质量的发展成就。

福尔克纳等强调,牙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很多福祉,衷心感谢中国为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援助。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是中国为推动解决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值得国际社会认真研究并积极落实。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将继续关注中国发展情况,积极向牙民众介绍三大倡议重要意义,为促进牙中人文交流、推动牙中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