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牙买加大学预科中文课程结业典礼

2023-03-09 22:57

2023年3月8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出席牙买加大学预科中文课程结业典礼并致辞。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预科部主任罗宾逊、牙教育和青年部代表爱德华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雷,以及牙买加大学预科生和学生家长等共120余人参加。

陈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长、国际地位持续提升,“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中文,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其中包括很多牙买加朋友。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文化的纽带。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学习中文,学好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华文明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更好地理解中国人为什么热衷于追求和平和谐、崇尚“和而不同”,同时让自己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更具竞争力,成为牙买加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

陈大使表示,中国“两会”正在召开,将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国际社会对此给予高度关注和期待。一个脚踏实地、勇毅前行的中国,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带来更多稳定性、正能量;一个自信开放、奋发有为的中国,将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新动力;一个胸怀天下、笃行担当的中国,将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繁荣与进步带来新启迪、新希望。一个繁荣、富强、开放的中国,必将为包括牙买加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陈大使强调,中牙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稳健发展,经贸务实合作持续深化,教育人文交流合作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未来关心支持中牙关系发展,积极参与中牙人文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为传承和巩固中牙传统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罗宾逊、爱德华兹等表示,中文是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学习中文将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包括在未来工作中更具竞争力。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在牙买加援建孔子学院,这一高瞻远瞩的决定为牙学生和民众学习中文提供了良好条件。随着牙中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学习中文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希望同学们未来继续学习中文,学好中文,成为高素质人才。

陈大使和罗宾逊、爱德华兹共同向获得此次中文课程优秀和合格证书的同学颁发证书,并与同学们合影。活动期间,孔子学院中文学生还现场演奏了《甜蜜蜜》等中文歌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谢孔子学院举办此次中文课程,表示未来将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做中牙人文交流的使者,为传播中牙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