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德国新任驻牙大使范泰尔

2023-03-09 04:05

2023年3月8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接受德国新任驻牙买加大使范泰尔到任拜会。双方就中牙关系、中德关系以及全球安全倡议、乌克兰问题等进行交流。

陈大使首先祝贺范泰尔大使履新,简要介绍了中牙关系近况和中牙务实合作情况并表示,2022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也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互为重要伙伴,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双方保持着密切高层交往和强劲经贸合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两国高层保持交往,为双方增进了解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只要双方秉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相信中德关系将保持稳健发展。

陈大使表示,中方日前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对全球安全倡议进一步作出阐释和明确,包括倡议的核心理念与原则、重点合作方向等,并提出有关合作平台和机制。中方愿就倡议落实同德方沟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关于乌克兰问题,中方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危机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2月24日,中方发布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全面系统阐释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主张。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作出自己的贡献。中方也支持德方、欧方为劝和促谈发挥重要作用。

范泰尔大使感谢陈大使祝贺其到任,简要介绍了德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德国在牙投资合作情况并表示,中国在过去40多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德建交50多年来,双边关系强劲发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也日益密切,双方拥有深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德中关系将继续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范表示,德方注意到中方日前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当前世界热点问题频发,面临多重挑战特别是乌克兰危机,中方在推动解决乌克兰问题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德方愿同中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推动乌克兰危机得到妥善解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