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会见牙买加人民民族党工业、投资和全球物流事务发言人安东尼·希尔顿

2023-02-24 22:58

2023年2月23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买加人民民族党工业、投资和全球物流事务发言人、牙前工业、投资和商务部长安东尼·希尔顿等,就中牙双边关系、务实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

陈大使指出,1972年11月21日,在人民民族党执政期间,牙买加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中牙交往进入新阶段。去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双方共同举办建交50周年研讨会、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庆祝活动,两国友谊根基更加牢固。

陈大使向希尔顿介绍去年中牙务实合作情况并表示,近年来,中牙两国务实合作势头良好,在牙中国企业扎根当地,投资、承建众多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牙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培养大量技术人才,为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3年是双方开启第二个50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方愿与牙各界携手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希尔顿表示,人民民族党是加勒比地区第一个公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政党,执政期间致力于推动牙中关系强劲发展。人民民族党将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继续与中国共产党保持紧密、良好合作。牙中均为发展中国家,牙各界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企业为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多互利互惠成果,促进牙中关系持续稳健发展。

安东尼·希尔顿,牙买加人民民族党工业、投资和全球物流事务发言人,此前曾担任牙外交和外贸部长,工业、投资和商务部长,矿产和能源部长等。2023年2月,牙人民民族党领袖戈尔丁任命其为牙宪法改革委员会成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