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外交和外贸部国务部长坎贝尔

2023-02-24 05:48

2023年2月23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外交和外贸部国务部长坎贝尔,转交《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并就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等议题交换意见。

陈大使首先介绍了《概念文件》主要内容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系统阐述了中方促进世界安危与共、维护世界和平的立场主张。倡议提出以来,已得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赞赏和支持。2月21日,中方制定并发布了《概念文件》,进一步阐释了倡议的核心理念与原则,明确了重点合作方向和平台机制,展现了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

陈大使表示,制定发布《概念文件》是中方推进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概念文件》提出20个重点合作方向,涵盖发挥联合国作用、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完善全球安全治理等多个方面。中方欢迎牙方支持并积极参与全球安全倡议,愿同牙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丰富倡议内涵,积极探索开展新形式新领域合作,携手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坎贝尔感谢陈大使所作介绍并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复杂深刻演变,各类安全挑战层出不穷,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共同应对。中方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为解决全球安全问题提出中国方案,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牙方对此表示欢迎并愿同中方一道,积极探讨落实全球安全倡议,携手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共同繁荣。

双方还就中牙关系、中牙务实合作项目以及有关地区和国际问题进行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