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会见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不管部长马修·萨穆达一行

2023-02-11 05:18

2023年2月9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官邸会见牙买加经济增长和就业部不管部长马修·萨穆达、常秘奥黛丽·希维尔和气象局局长埃文·汤普森等,就中牙海洋气象观测、防灾减灾等领域务实合作展开深入交流。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官员珍妮特·科尔曼·霍利特、丹妮·克拉克等在座。

陈大使首先祝贺世界气象组织区域会议在牙买加成功召开,赞赏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在霍尔尼斯总理和萨穆达部长领导下,积极引入新兴科技,不断提升牙买加气象观、监测和防灾减灾能力,为牙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康“遮风避雨”。

陈大使表示,中牙在海洋气象观测和预警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愿同牙方继续深入共建蓝色伙伴关系、拓展在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的技术及人才合作。中方始终坚持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合作意向也和牙方规划方向不谋而合,希望双方可以“再续前缘”,在前期海洋气象合作基础上推动更多海洋务实合作在牙落地生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共同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

马修·萨穆达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中牙两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27次会议(COP27)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上通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及气象局等部门将同中方携手同心,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海洋务实合作。牙买加作为中小发展中国家面对气候变化十分脆弱,因此十分欢迎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伙伴分享成功治理和发展经验,共享先进技术或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帮助牙买加提升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有效防范气候变化不利影响和风险,有利保障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

马修·萨穆达,牙内阁成员,现任牙买加经济增长和就业部不管部长,主管水利、环境、气候变化及蓝色、绿色经济投资发展工作。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长由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兼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