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广州市与金斯敦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3-02-10 01:00

当地时间2023年2月8日,广州市与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市举行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出席并致辞。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与金斯敦市长德尔罗伊·威廉姆斯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广州市与金斯敦市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广州市副市长谭萍、外办副主任雷玮琚及金斯敦市政厅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希尔、市议员杜安·史密斯、凯尔文·克拉克等共同见证。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2023年是两国开启下一个50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一特殊节点,广州市与金斯敦市签署加强交流合作备忘录,不仅为未来双方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奠定了基础,更是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战略共识的具体行动,是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

陈大使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是推动中牙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相信两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深化互利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分享治理经验,推动彼此实现合作共赢,为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增添新内涵,助力全球发展倡议在牙落实落地。使馆将持之以恒当好双方加强合作的桥梁纽带。

郭永航市长表示,广州市和金斯敦市均为两国重要中心城市、经贸中心、交通枢纽,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两市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将为双方拓展合作、共赢发展创造新机遇,开辟新空间。广州市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市友好关系发展,推动双方在城市治理、港口、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增进两市人民福祉、发展两国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威廉姆斯市长表示,近年来,金斯敦市和中国友城开展了密切交往与合作,为赓续两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金斯敦市作为牙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充满活力和发展机遇,期待能够通过此次备忘录签署,与广州市在经贸、港口、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旅游等领域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市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