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抵牙履新

2022-05-31 09:26

    2022年5月30日,新任驻牙买加特命全权大使陈道江抵达牙买加。牙买加外交外贸部官员及驻牙买加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陈道江大使在机场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加勒比海明珠、“林水之乡”牙买加,出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牙买加是加勒比地区最大的英语国家,具有重要影响力。自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牙买加始终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霍尔尼斯总理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牙买加成为首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勒比国家,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的加勒比国家。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牙关系稳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合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牙团结互助,共同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同加勒比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一重要时刻,我有幸出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努力推动两国进一步深化战略沟通,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加命运共同体。

陈道江大使是第十六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