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中国公民节假日期间加强安全防范

2023-12-22 03:27

新年将至,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提醒在牙及拟赴牙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节假日安全。

一、做好行前准备。中国公民来牙旅游凭有效护照、返程机票或船票、入住酒店信息及足够旅费可免签入境,最长停留30天。以其他目的来牙的中国公民仍需提前申办签证。赴牙前请提前检查护照有效期,按要求备好入境材料。

二、确保人身安全。在牙中国公民需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人员复杂、道路偏僻、案件高发等区域,减少夜间出行,注意结伴同行。自驾出行谨记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酒后驾驶和超速驾驶。

三、警惕盗抢风险。岁末年初是盗抢案件高发时期,建议在牙中国公民加强店铺仓库住宅等地安防措施,尽可能聘请保安并加装监控和报警装置。日常出行宜保持低调,不携带大量现金。假期出游应选择合法合规经营酒店入住,防范物品失窃。

四、谨防疾病疫情。登革热是牙常见流行病,建议持续加强灭蚊防蚊措施。此外,近期牙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有上升趋势,建议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注意卫生,如出现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检查。

五、注意涉水安全。如假期赴海边或瀑布等景区体验涉水项目,务必提前了解项目特点、技能要求和潜在风险,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急救常识,选择有正规资质和较好口碑的服务机构,确保自身安全及合法权益。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牙买加报警电话:119

牙买加急救电话:110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1-876-9273871(使馆总机)1-876-8178987(值班手机,不接受证件咨询)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热线:

+86-10-12308、+86-10-65612308

                                                                   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2023年12月2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