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在牙侨团视频辞行并发表致在牙侨胞的辞别信

2022-03-23 06:12

3月22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与在牙侨团代表视频辞行。中华会馆、华人协会、致公堂、福建同乡会、广东同乡会、东莞同乡会主要侨领参会。同时,田琦大使发表致在牙侨胞的辞别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侨胞朋友们,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转眼间,我担任驻牙买加大使已四年有余,即将于近期离任回国。受疫情影响,非常遗憾无法与大家当面辞行,谨向广大在牙侨胞对我本人及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记得2018年初我抵牙不久,即与各位侨领们见面恳谈,了解牙买加侨史侨情。四年以来,中牙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并稳步向前发展,两国成功签署“一路一带”合作备忘录和合作规划,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这离不开广大在牙侨胞的坚定支持和辛勤投入。难忘同胞们艰苦创业拼搏奋斗,踊跃参与双边务实合作的实干劲头;难忘同胞们情系桑梓心存故乡,热心华文教育、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踊跃热情;难忘同胞们团结互助慷慨解囊,为祖国抗疫尽心、为当地抗疫出力的无私精神;难忘同胞们为促进祖国统一、捍卫民族尊严坚定发声的豪迈情怀。广大在牙侨胞的勤劳奋进和爱国热情令我印象深刻,也激励我和全馆同事不断开拓进取,为两国务实合作营造更友好环境、搭建更广阔平台。

伟大祖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们的坚强后盾。真诚希望在牙侨胞在做好疫情防护基础上,继续坚持团结互助良好作风,发挥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保持不惧挑战积极向前的精神面貌,在中牙建交5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拓展中牙人文交往,推动中牙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祝愿广大侨胞朋友们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

                                                       田琦

                                                   2022年3月2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