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牙买加乒乓球锦标赛颁奖仪式上的发言

2023-03-09 23:34

2023年3月5日,牙买加技术大学


尊敬的安德鲁·卢,牙买加乒乓球协会主席,

尊敬的维尼·泰,牙买加乒乓球协会第一副主席,

亲爱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亲爱的乒乓球选手们,

    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活动。我对眼科方案公司和牙买加乒乓球协会为组织此次锦标赛所做工作表示赞赏。首先,我要向所有参赛选手致以问候,并向获奖选手致以热烈祝贺!

    刚才,在观看令人兴奋、精彩的比赛后,让我强烈地感觉到,牙买加朋友们在打乒乓球方面很有天赋。在中国,乒乓球是最受民众喜爱的运动之一,也被认为是中国的“国球”。中国有很多著名的、排名顶尖的乒乓球选手,中国因此被称为“乒乓球强国”,就像牙买加被称为“短跑强国”一样。

    其实乒乓球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连接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人员的桥梁,也是促进人员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友谊的平台。

    包括乒乓球在内的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是中牙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你们保持对乒乓球的兴趣和激情,加强锻炼,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也希望你们有机会去中国进行交流、接受训练、参加比赛。

    最后,我得知本次锦标赛获奖选手将于本月赴圭亚那乔治敦参加加勒比乒乓球联盟青年组和成年组冠军赛,我祝愿他们有良好发挥并充分享受比赛。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