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中心教学设备捐赠仪式上的致辞

2022-12-10 03:30

2022年12月1日


尊敬的戴尔·韦伯校长,迈克尔·泰勒院长,贡詹·曼辛格博士,华为公司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出席此次交接仪式,感谢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特别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这场活动。我很荣幸再次来到美丽的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同韦伯校长和各位师生见面。我还记得上次我参访校园并拜会韦伯校长时,双方都很期待能够在ICT(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共同见证ICT人才中心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对此表示衷心祝贺。

    一年前,华为牙买加公司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共同启动了ICT人才中心项目,为牙买加数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成为中牙务实合作的重要部分。今年,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向中心捐赠540万牙元,用于采购中心教学所需设施设备,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中心建设和发展,为牙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今年是牙买加独立60周年,牙买加走上了重燃伟大国家新征程。牙政府高度重视ICT产业发展及STEM学科建设持续推进数字转型,取得积极成果。今年也是中牙建交50周年,前不久,双方共同举办了中牙关系研讨会、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和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共同擘画了中牙合作的光明前景

数字经济是中牙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牙买加ICT产业发展和STEM建设,调动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面资源,同牙方共同努力,推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在牙落地见效,特别是推动在数字经济和互联互通等全球发展倡议的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开放、公平、公正的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弥合数字鸿沟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