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江大使在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上的致辞

2022-10-29 03:31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7:30pm)

尊敬的坎贝尔国务部长、恩尼斯副市长、蒙蒂斯常秘、桑西亚班内特泰普勒常秘、爱德华兹总裁、斯科特副总干事,蔡先金主任,各位议员、商协会总裁/主席,各地市代表,高校、企业及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线上的朋友们上午好!

作为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的主办方之一,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使馆,向今天现场和线上参加本次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中国山东省是我美丽的家乡。今天线上都是我家乡的老朋友,现场坐着我牙买加的新朋友,可以说是“新朋故交齐相逢”。山东省有句口号叫“好客山东”,表示山东人民待人热情真诚。来牙买加履职的5个月,我也充分感受到牙买加人民的热情好客。我真诚希望山东人民和牙买加人民能成为好朋友,好伙伴,能经常串串门。作为中国驻牙买加大使,我愿为双方搭建互利合作、增进友谊的桥梁。

今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中国(山东)-牙买加投资推介会是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意义十分重大。此次活动也是山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推进中国同加勒比国家互利合作的重要举措。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产业实力雄厚,去年GDP 1.31万亿美元,在中国所有省份中排名第三。今年7月,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在山东省正式成立,这为中国与牙买加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强劲动力。牙买加是“加勒比海上的明珠”,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航运、空运枢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便捷的投资环境。双方完全可以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充分发挥1+1>2的合作效果,推动各自实现更大的发展。

山东省和牙买加的合作早有渊源。2019年,烟台市便和牙首都金斯敦缔结了友好城市,开启了双方合作的篇章。新冠疫情期间,烟台市向牙买加捐献了2辆疫苗接种车,在牙社会各界赢得广泛美誉。在中国加勒比发展中心成立仪式上,烟台市与牙买加金斯敦市签署友好交流行动计划。济南大学与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可以说,牙买加和山东省的合作,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其中的经验,除了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外,也离不开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发展产业。今天的推介会,是双方初次相识、分享经验、推介项目、共谋发展的开始。我真诚希望此次推介会,能为牙买加和山东省搭建投资合作新桥梁,开拓共同发展新空间!中国驻牙买加使馆愿为山东省和牙买加的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最后,预祝本次推介会圆满成功!

祝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各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