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向牙买加2021年生物多样性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1-12-08 06:37


2021年12月7日,牙买加2021年生物多样性大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牙住房、城市改造、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查尔斯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视频致辞。


田琦表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人类社会共同目标,也是生物多样性2050年愿景。今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会议通过了《昆明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田琦表示,中国致力于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广受国际社会欢迎的全球发展倡议。该倡议坚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等理念,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为全球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共同繁荣注入强劲动力。


田琦表示,牙买加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丰富的物种和多样的遗传资源,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着积极重要作用。当前全球环境治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将继续同牙买加和其他国家一道,加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其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田琦表示,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COP15第二阶段会议,届时将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国还将于明年举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这些会议将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注入更多新动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