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在中国援牙新冠疫苗交接仪式的讲话

2021-11-25 07:20


11月24日,中国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出席中国政府援助牙买加政府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霍尔尼斯总理,

尊敬的约翰逊-史密斯外长,

尊敬的塔夫顿部长,

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11月21日,中国与牙买加迎来建交49周年纪念日,中国援牙疫苗在此时抵牙,带来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牙买加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牙抗疫斗争的支持,是双方深厚友谊和牢固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例证。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牙两国团结互助,共同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疫苗是“战疫”最佳武器,中国疫苗在全球广泛应用,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将有力支持牙疫苗接种计划,促进牙买加人民的健康安全。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牙方抗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分享中国有效控制疫情并迅速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经验与技术相信在牙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在中牙及国际社会通力合作下,牙买加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形成合力,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牙方共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牙落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是世界上对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国家,发展中国家迄今获得的疫苗大多数来自中国。中国迄今已向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7亿剂新冠疫苗,2021年全年将努力对外提供20亿剂。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已在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注册上市或获批准入,中国疫苗境外接种剂次超过10亿剂。中国将继续通过包括无偿援助在内的多种方式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疫苗,为实现疫苗公平可及、早日彻底战胜疫情作出更大的中国贡献。

中国致力于同牙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们相信,只要保持团结,就一定能够克服挑战,尽快战胜疫情。

最后,祝愿牙买加人民安全、健康、幸福。加油,牙买加!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